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之茶社

低眉汲泉井 素手无味茶 碧瓯风云淡 一盏饮自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说是,茶有百味:案牍劳形者泡出官场味,恋战商场者经手是钱钞味,顾影自怜者泡来是脂粉味···百味众生。 《易》有“含章可贞”,是大地般的厚重。默然接纳所有,是一个女性渐入熟年佳龄时,可以效仿以自省的。 希望自己历练到这样的境地:能泡出无味之茶,可容百味人生。是名含之茶社。

 
 

走遍我整个命运四季的人是你吗  

2015-06-22 08:52:12|  分类: 诗——少年的记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额鲁特乌银

走遍我整个命运四季的人是你吗 - 珲 - 含之茶社
  
蒙古棘的叶子羞怯
在初夏,已长出少女般的温顺模样
牧羊人用纯金的歌喉扯出命运的长调
仿佛已经走遍我命运四季的人,是你吗
在一杯醇厚透明的酒香里
你喊出我带着温良奶香的乳名
听我婴童时胆小的涕泣,你轻抚我脸
你目光的问询,撞响我蒙古黄榆雕镂的摇篮
婉转执著,像揽过一场古旧的热爱
你用我年轻母亲的眼神,打探我少女的足印
用我壮年时父亲的鼻息,嗅我少女时
枯黄发梢间的风迹,你念我在一切梦境前
初懂人世羞怯的呢哝,我的灵肉
依次被你清脆的展开,深埋的热爱
在你的欢欣叹息中苏醒
长天,旷远
而今我们中年,彼此交付的心
却是如此年轻而又无畏,在彼此的仰望中
我们获得星辰雨露,在自足的宇宙
生命享受天蓝的照耀,直到生命的暮色四合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7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