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之茶社

低眉汲泉井 素手无味茶 碧瓯风云淡 一盏饮自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说是,茶有百味:案牍劳形者泡出官场味,恋战商场者经手是钱钞味,顾影自怜者泡来是脂粉味···百味众生。 《易》有“含章可贞”,是大地般的厚重。默然接纳所有,是一个女性渐入熟年佳龄时,可以效仿以自省的。 希望自己历练到这样的境地:能泡出无味之茶,可容百味人生。是名含之茶社。

 
 

人生的意义从无意义开始  

2013-07-25 16:26:19|  分类: 深度人文思考-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一个人的心智越是敏锐,他便能越早地觉察到这个世界和人生中大大小小的各种重复,他们是无聊的,不堪忍受的。有了这样的认知,紧接着就是要超越所有这些大大小小轮回的强烈渴望。

      我们终究不属于这个世界,不然我们不会出现后又消失。

      当我们死亡的时候,不是外在的积累而是内在成长起来的那个品质将会跟我们一起走。内在的成长是看不见的,死亡也是看不见的,看不见的只能被看不见的所带走。 

      婚姻中包藏着各种可以被容忍的罪恶。

     人陷在自己所做事情的泥谭里。

     一无所有其实等同于无所不有。有意味着有限,无意味着无限。只有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,我们才能回归到无限的整体之中。一无所有——一种最浪漫的状态。

       终究而言,人只能被深满足,而不是被多所满足,多仍然是肤浅的。

      清澈意味着深邃,浑浊则是肤浅的体现。

      当一个人能够单独,那就意味着他已经得到了整个存在的爱。单独,她是一个人与整个存在之间的一个爱情事件。当一个人能够单独,他就开花了,爱从他里面满溢出来。这种爱——更确切地说它是一种慈悲——与人们因为孤独而去寻求的爱是多么的不同啊!

     只有纯净的爱才会带来自由,不纯净的爱只会产生奴役。

     现代文明的最大特征,就是人们以紧绷的精神换来了宽松的物质生活。

     外在的奢侈只是掩饰内在贫瘠的一个诡计。当一个人有了内在的丰富,他就无意再去追求外在的奢侈。

    保持超然,恐怕是一个人活在世上最体面的方式了。

     真正的成功是生命本身的成功,除此之外的其他成功仍然不足以弥补生命本身的失败。

     快乐的高度和悲伤的深度,即是生命的高度和深度。

     自我是一种封闭,一种紧张;无我是一种打开,一种放松。打开自我,才能与真实会合。否则,我们将一直被封闭在自我的虚假中。

    人是多么的无助啊!他甚至不能让自己头脑里纷乱的思想停下来片刻,从生到死,他都被这些思想玩弄于股掌之中。

    人就像一团乌云 ,他一生都被笼罩于其中而不见蓝天,而且这团乌云会越变越大,直到最后被死亡彻底驱散。

   外在的成功需要一个人去进取,内在的成长则从撤退开始。

   人更应该去生出他自己,而不仅仅只是在肉体上繁衍后代。

   一个能拥抱自己灵魂的人,已经不需要再去拥抱别人的身体。

   当一个人能够单独的时候,他的生命才真正有了自己的根。

   外在的强大,常常使一个人变成对他人的奴役;内在的强大,则使一个人不再依附于任何人。

   一个人自身达到的程度越高,别人对他来说 就越不会是什么好事。

   阅读书籍,我们只能得到知识;直接阅读这个世界,我们才能获得智慧和洞见。

   痛苦来自于选择。如果你选择,即使你选择了天堂,天堂也会变成你的地狱。如果你无选择地接受一切,那么,即使地狱也会被你转化为天堂。

   一个人内在的和谐才是真正、自然的和谐,人与人之间的和谐,大都只是一种无奈的妥协。


音乐是存在中最灵性的现象之一,它是那永恒在时间中的流动。

谁要超越他自己,不是通过占有,而是通过不断地舍弃。

有低级庸俗的快乐,也有崇高深邃的悲伤。

只有光明能够看到黑暗,黑暗无法看到他自己,黑暗仍然被自己的黑暗所笼罩。

处于边缘,是为了随时可以离开。

很多人在浑浊中度过了他们的一生,他们从未体验过清晰的美妙感觉,而清晰就是神性。

成功之前是长久的焦虑,成功之后是无尽的空虚。

没有一种外在的获得能够达成内在的宁静。

头脑是一个求生存的工具,但生存的最后结果却是死亡。所以,头脑只是照亮了一个生命通向死亡的路,它只是让我们在这条路上行走得更加通畅、平坦和舒适。至于其他的事情,头脑是无能为力的。

人,不过就是一堆胡思乱想。

但凡天性高贵的人,他们对权利都怀有一种本能的排斥。

一个已经没有了欲望的人,这个世界对他来说就已经死去了。只有对外在的世界死,他的内在才会活过来。

一个人失去的东西越多,他就越接近于他自己。一个人失去了多少身外之物,他就得到了多少他的本质存在。一个人所拥有的东西,就是他与他自己之间的唯一障碍。

存在是一种放松和无为的状态,而我们的生命是一种紧张、一种想要成为什么的努力,我们因为没有领悟存在的本性而不能与之相适应。

骄傲来自于一个人对自己内在自性很深的领悟以及由此产生的信任。

一个灵魂越是充实高贵的人,就越是不那么重视血缘、亲情和友谊的关系,他看重的是精神和趣味上的相似性,这几乎是智者和天才的一个共同点。

没有哪一种优越能够像精神和灵性上的优越那样,让一个人真正地免于自卑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7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