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之茶社

低眉汲泉井 素手无味茶 碧瓯风云淡 一盏饮自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说是,茶有百味:案牍劳形者泡出官场味,恋战商场者经手是钱钞味,顾影自怜者泡来是脂粉味···百味众生。 《易》有“含章可贞”,是大地般的厚重。默然接纳所有,是一个女性渐入熟年佳龄时,可以效仿以自省的。 希望自己历练到这样的境地:能泡出无味之茶,可容百味人生。是名含之茶社。

 
 

风为裳  

2009-03-29 00:11:54|  分类: 仰望星空——思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到了三月底,开始想念去年看到的那幅画。一直舍不得动笔写,觉得自己还要悟一悟。总是觉得拖到最后才可得圆满,才可以真正实现完美。实际上心里很清楚,虽不能致,心向往之的境界成就了人之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 依然想念画家所说的那些精彩华美的句子,由此而理解人面对另一个人时滋生的匍匐于尘埃中的卑微之感。不为人而卑微,是那些美仑美奂的灵魂令人惊喜且自惭。清晰地记得他说,这个世界哪里来的风景?所有的风景来自人心。在他画室里讨论“相”这个问题。所谓“相”,无一不由心生。眼耳鼻舌身意,所观所闻所嗅所尝所触所想,也许归根到底尽是不真实。不真实的原因,不过是角色和处境所决定。想起画家灿然一笑,在满画室的斑斓色彩间,短暂相识,就讨论了佛学。讨论的结果是画家连夜写了笔记,放弃第二天出游的计划,开始修改那幅画的颜色。当我们第二次看的时候,人物衣裳颜色有变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不懂得画。

         也不懂得摄影,不懂音乐,不懂茶艺,不懂书法。

         以滥竽充数的姿态混迹于一群朋友中间,去看摄影展,听音乐,泡茶写字,多数时候,以静默和欣赏的目光看待着所有,这些自己陌生的领域。不懂,拦不住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都说感性的人会接近于艺术,实质上,一个严肃地生活的人,最终会以“务虚”的方式来面对生活。所谓“务虚”,是对精神世界的上下求索。艺术本身,是精神世界的一个实体表现。那些努力地想记录自己精神轨迹的人,用色彩,用光影,用墨迹,用音符旋律,用一切可以为他人所共情的方式表达着。表达者的孤独和渴望,实质上是人类面对浩瀚苍穹的仰望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一些照片面前潸然泪下,在一幅画面前因为震惊和喜悦全身鸡皮疙瘩,在一遍遍反复却不同的钢琴里心随曲动,浮想联翩,久之,见文识人,可辨性格体质,看长辈一手潇洒的行草日渐滞涩,心悲寒秋至,甚于看白发人。可察渊鱼,不见己过,浑然枉度春秋。

       精神世界,宛如风,不见波光粼粼,不见树梢摇曳,谁知风之动,若心动?宁可不被知道吧,路过的时候,忘记了自己的色彩。

          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