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之茶社

低眉汲泉井 素手无味茶 碧瓯风云淡 一盏饮自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说是,茶有百味:案牍劳形者泡出官场味,恋战商场者经手是钱钞味,顾影自怜者泡来是脂粉味···百味众生。 《易》有“含章可贞”,是大地般的厚重。默然接纳所有,是一个女性渐入熟年佳龄时,可以效仿以自省的。 希望自己历练到这样的境地:能泡出无味之茶,可容百味人生。是名含之茶社。

 
 

你男人为什么和我在一起  

2012-02-25 11:23:24|  分类: 我的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你男人为什么和我在一起 - 珲 - 含之茶社

 

       那天傍晚,你带着孩子买菜,路过酒店的大玻璃窗,看到了你男人,坐在我对面,正给我夹菜斟酒。你的心瞬间成了无数的碎玻璃片,扎得自己五脏六腑成了一团血肉模糊。你定定神,睁大眼睛,努力看清楚我的模样。你看到我并不是艳若桃李,也不是风情万种。你看到的是我精致的小丝巾系在衬衫领口,统一发放的工装大衣搭在椅背。你看到我头发上挑染的颜色正好是你想试不敢试的那种。你还记得自己试探地征询男人的意见时,他不耐烦的眼神。他说:你多大岁数了?可是此时,他却微笑着,专注地盯着我,听我说话。他多久都没有好好跟你说过话了?
       你咬了咬牙,躲在暗处给男人打了个电话。你看见他皱着眉头挂断。你再打,他接了。他在电话里不耐烦地说:喂?不回去吃了。我这里有事。和别人吃个饭!行了,行了,你们先吃!然后他挂断了。忙音在你的耳边仿佛是最冷的风,冷得你一片空白,不知道该如何走回家去。
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 我看到他挂了电话,微笑着问:是太太吗?他无奈地笑笑,摇摇头,举了下电话:呵呵,你看看,这就是女人!
       他说这句话时,掩盖不住眼神里的爱意。你不知道的是,你的电话打断了我们的谈话。他正在给我讲,你有多难缠,多刁蛮,多么不讲理。他也讲了你们的孩子有多调皮捣蛋,闹得他睡不好觉。每天辛苦的工作之后,他只想在沙发上看电视自己静静,却被你追问头发如何,衣服如何。回答稍有不慎,你就会和他闹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,你知道吗?他讲这些时,嘴角的笑意就像春波荡漾。他说你不讲理,却忍俊不禁。他皱着眉头却灿烂微笑。所有的“抱怨”其实成了甜蜜的炫耀。
       你知道他为什么在给我讲这些吗?他在举自己的例子,劝我从男人的角度理解男人。他说,男人哄女人是很容易的,一句赞美的话,一把几十块钱的玫瑰,一个“宝贝”,就可以让女人死心塌地。可是为什么不哄?他随手拿起两个杯子,放在一起,说:夫妻之间,就是这样的关系,已经这么近了,近到了心里。所以,不需要哄。他又拿了一个杯子,放得略远,说,这样的关系,才给男人不安全感,需要哄着,劝着,观颜察色。我看着那三个杯子,心里豁然开朗。他补充了一句,男人啊,唉!其实,我永远都记得第一次见她的感觉,那个感觉,在心里是一辈子不变的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你更不知道的是,就在前一天,我们还差点吵起来。因为意见的不统一。你无数次猜忌过他周围的女人。其实,我就是他周围的女人之一。我们每天在一起的时间超过了8小时。很多个下午,我们坐在阳光下的沙发上,喝着卡布奇诺或者铁观音,用低低的声音交谈。我们会在很多时候觉得心照不宣,彼此默契。我们会为了一个胜利高兴地击掌相庆,也会为一个挫折都默默无语。所以,我们差点吵架是正常的,因为意见不统一,任务又紧急。
       你如果知道这些,肯定气坏了。或者说,你非常嫉妒我。你嫉妒他的关注和认真都给了我。而给你的,永远是回家后的一脸倦容。
       可是,你不知道,他也会猜忌我。在会上我发言之后,他的脸色在瞬间有点点难堪,尽管立刻调整了过来。我看到的是老板赞许的笑容,和其他同事的耳语纷纷。我知道年轻的我表现得才华出众,给了他压力。他本来可以按部就班,可是,我来了。我看到那天下班后,他在办公室坐了很久,没有开电脑,也没有开灯。你也不知道,其实我也在防范他。我在每个合作任务中都快速衡量我们付出的多少和获益的多少。我时刻关注着处理任何一件事情的时候,有没有触及他的利益。我在精确地判断着他的得失,小心翼翼地扩大着自己的领域。因为我想要什么,我非常清楚。为了在职场中步步为营地实现理想,我甚至没法真正照顾好自己的健康。你说,我怎么会允许节外生枝?
       其实你已经非常清楚了,这是我和他的博弈。我们不得不惺惺相惜,为了在一起合作;也不得不互相防范,为了各自的职业发展。
 
       他懂得怎么化解我们之间的尴尬。下班的时候,他笑盈盈地站在我面前,说,美女,别太辛苦了,一起吃个饭如何?所以,你看到了那一幕。你没有看到的是,他从客户那里回来,递给我一个盒子,里面是客户送给他的精致丝巾。我知道他压根没有打开看过,什么颜色都不知道。但我还是欢呼雀跃地接过来道谢,仅仅为了不辜负他的示好。这样的礼物,很多人送给过我。我的衣柜里,没有开封的丝巾和香水放满了抽屉,也许下次见到谁就转赠了出去。我天天戴在脖子上的这条,却来自我的男人。我贴身戴着我男人给我的碧玉佩,有时你男人的目光会扫过那一段露出领口的红丝绳,却从来没有明示过好奇,我当然永远都不可能给他看看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我会给他看我的钱夹照片。我男人一脸胡子的可爱样子让人陶醉。我在他面前,抱怨这个照片上的男人有多不好,不温柔,不体贴,不给我买花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我在他面前展示着自己小女人的一面,如此幼稚、无聊、没有一点点逻辑性和包容心。我的柔弱眼神和楚楚可怜,只是我缓和我们之间关系的方式,就象他在我面前说起你们母子一样,以家常温情的表达,来舒缓了职场的剑拔弩张。
 
        我和你的男人之间有感情。这种感情,来自于朝夕相处的合作,来自于利益的共同。也许还有那么一点点对彼此能力和人品或者其他的欣赏,但是他和我都很理智。琴不可焚,鹤不能煮。和我们十几年在职业理想上付出的艰辛劳动相比,任何一个职场中的异性都没有重要到可以否认自己这些付出的地步。更重要的是,如他所言,那个不给我买花,却月月给我买米的男人,才是真正值得尊重和爱的。他说:“我以为,对一个女人负责任,就是对她最好的爱。”这正是他给你的。却没有给我,也没有给其他任何女人。


       所以,亲爱的你,当你坐在黑暗的客厅垂泪的时候,你不知道那个在KTV陪别人放歌的男人心里最想去的地方是你正坐着的沙发;你也不知道他目光专注地望着的女人,可能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;你也不知道,他心里视为红颜知己,可以一诉衷肠的女人,不过是他为自己设置的月亮,只在某个孤独的夜里遥望,却永远不能温柔地揽入怀中。因为,他爱的是你。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中国新小说
阅读(772)| 评论(4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