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之茶社

低眉汲泉井 素手无味茶 碧瓯风云淡 一盏饮自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说是,茶有百味:案牍劳形者泡出官场味,恋战商场者经手是钱钞味,顾影自怜者泡来是脂粉味···百味众生。 《易》有“含章可贞”,是大地般的厚重。默然接纳所有,是一个女性渐入熟年佳龄时,可以效仿以自省的。 希望自己历练到这样的境地:能泡出无味之茶,可容百味人生。是名含之茶社。

网易考拉推荐
 
 

我就是那个捣蛋的拉拉  

2010-11-22 15:03:54|  分类: 暗香浮动月黄昏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书名:拉拉與我
作者:笛米特.伊求,繪/瓦特.賴尼,譯/鄭如晴
出版社:天衛文化
出版年:20050201
ISBN:9789867742834
豆瓣评分:分(4人评价)
博主评价:
未评价很差较差还行推荐力荐
来自豆瓣读书资源

        要是在某天的深夜里,你忽然在楼群中听到一个女子放肆的响亮的笑声经久不息,略微停顿之后更提高一个分贝,富有感染力和节奏感,呵呵,别害怕,那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 如果某男在,他会和我一起纵声大笑,而且会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喘气:哟,笑死我了!我熟悉他的语气和口吻。我上去试图把他头发揉乱的话,他会地用胳膊挡住我,严肃地告诉我:哎,哎,哎,头可断,血可流,革命发型不能丢!他自己会蹭过来躺我腿上撒娇,要我挠挠后背,我故作烦恼:我又不是饲养员,老让抓膘!

       我和他一起干的坏事,那是海了去了。不过一般情况下,我负责策划和指挥,他负责执行。所以被抓住臭揍的是他,被恶狠狠瞪一眼的是我。以至于若干年后他还是满怀疑惑,问:你说,我是咱爸亲生的吗?

       我俩干过的坏事,基本上都可以在《拉拉与我》这本小册子里找到标准模板。

       当年有一段日子流行喝葡萄酒。家里把过完节剩下的酒放在酒柜里,周围倒扣着若干杯子,算作是装饰。我问他想不想喝?他点头,于是我俩把酒倒出来,一人喝一小杯,然后原封不动放好,杯子倒扣回去。隔了一阵子,我妈对我爸说,奇了怪了,咱家闹耗子,把葡萄酒给喝了不少。还用杯子喝的。我爸说,嗯,抓住了统统喂猫!我和他大气不敢出,悄悄把饭扒拉干净,一起出了门,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   他不敢得罪我,要是得罪了我就威胁:今天晚上不许你和我睡一个被窝!他就可怜巴巴要哭的样子。爸妈出门看姑姑他们时我俩在家,他总是要紧紧抱着我一条胳膊才睡得着,偌大一张床两个小东西挤在角落里睡得瓷瓷实实,爸妈每次看到都又开心又心疼。

       我有时候欺负他,分东西的时候说:你一个,我一个,你一个,我一个。往往“你一个”的时候就比划一下然后放到自己这边来,“我一个”时还放到自己这边来。于是他惊讶地张大了嘴巴,然后哭了起来:“不对,不对!”少不得我妈出面干预,分了公平才行,还要骂我一句:你这个“路西法”!路西法就是大魔头的意思,我从小就被骂作魔头和妖精,习惯了都。

       过年准备排节目给爸妈看,我俩折腾了一下午,然后我说,我知道了,你为啥老是演不对,你头发和眉毛不好看。他诚惶诚恐问:那咋办啊?我看了他一眼,找了根木条烧糊了,把他淡淡的眉毛给画成两条炭棒,然后给他理了个发,用手工剪子。爸妈回家看到他的表情用漫画表现的话就形象极了!可惜我为此挨了揍,他一个大年都戴着帽子。

       那时家里还烧火炉子,表舅的儿子很惊讶,因为他生下来家里就是暖气。他大惊小怪的样子让我们很不满,尤其是掏炉灰这样的工作他都要抢。于是我们就说,让你掏炉灰可以,不过要交出糖来换,一块糖,掏三下。可怜的孩子努力地想多掏一点,新衣服全是炉灰。换来的糖用“你一个,我一个”的办法分的,这次没有吵架。

       有叔叔来家里,买了两只雪糕,他在那里盯着看,一边看一边咽口水。听到自行车进门的声音,飞跑出来,告诉我:姐,快点,眼看就化了!我俩就在那里用勺子一勺一勺分享全成了水的雪糕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那天给他打电话,问了问家里的情况,然后我就跟他说起那本小册子,笑死人的《拉拉与我》。他淡淡地笑了。其实发现现在和他说这些,大部分得到的回应就是如此。有一次兴高采烈地给他电话,说,我发现一个卖变形金刚的地方!你要“大黄蜂”,还是“擎天柱”?他在电话那边呵呵一笑:早忘记了。不要乱花钱,自己存着点儿。听完有点怅然,想起那个把手指放在嘴里,眼睛痴痴地盯着商店里的变形金刚的小男孩。

       他说小丫头活脱脱一个小妖精,和姑姑一模一样。尤其用单眼皮“高傲”地睨视人的神情,得了姑姑真传。

       我们早就约好,要把孩子放在一起养大,又是翻版的我们的童年。这次轮到他出小姐姐,我出小弟弟了。新版《拉拉与我》。呵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)| 评论(13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