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之茶社

低眉汲泉井 素手无味茶 碧瓯风云淡 一盏饮自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说是,茶有百味:案牍劳形者泡出官场味,恋战商场者经手是钱钞味,顾影自怜者泡来是脂粉味···百味众生。 《易》有“含章可贞”,是大地般的厚重。默然接纳所有,是一个女性渐入熟年佳龄时,可以效仿以自省的。 希望自己历练到这样的境地:能泡出无味之茶,可容百味人生。是名含之茶社。

 
 

传说中的地震云  

2008-09-01 01:12:55|  分类: 尘封的记忆——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傍晚正工作时,站长喊我拿相机,刚听说了天空出现了所谓的地震云,准备去拍一下。立刻跑上楼顶,看到了前所未见的云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拍下来以后我们两个仰望了好久,他问我能否确定这就是地震云,我说,不知道,不识天象啊!一时有些忧心忡忡。提到四川,似乎和地震成了同义词,攀枝花刚地震过,官方报告死亡人数21,没有人能够判断,汶川地震是否就此画上句号。拥有一些关于地震的常识,看来成为了必备常识。不过,拥有又如何?下得楼来,有人商量如何在地震时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安全地带,或者躲在卫生间?我不应声。如果真的遇到,宁愿从容地祷告,时间允许,给爱的人写几句话。生已经是一件狼狈不堪的事:好好地从母腹里被掏出来,赤条条地不知所措,还要学习这个社会的规则,适应那些和本性不相一致的繁文缛节,死若也不得安宁,这两件大事没有一件满意,也太遗憾了。还是给点自由吧!

       不怕死,却怕孤独。此时一个人在午夜里,偌大的工作室只有我一个人,心里说不出的滋味。刚才在城里走了很久,停下来和人家聊天。看看这个城市,如果不是这样一种缘分,不知此生会不会来,就是来,恐怕也是走马观花呆一天,会和当地人交朋友吗?会静静品味这个城市的风格吗?可是此时,就依偎在这个小城的怀里,孤单得不知该和谁聊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个适应的过程,我会过来的。

       今天借来了沙盘,可以给拱星学校开学先使用一下。其他的要因地制宜,不能完美主义。估计开学第一天上心理课的可能不大,接受培训的教师还没有回来,班主任所需要的培训还在等待中。不是教育系统不重视,也不是拖沓,他们心里最关心的是板房教室能否全部入住,所有的孩子能否坐进教室。安身才得安心,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这样的。尊重这里的进度才对。

        加拿大的志愿者来了,印度的心理学家也过来考察一下,今后据说还有外籍志愿者光顾,英语的听说还得练练,别吓死人家才好。因为给绵竹朋友帮点小忙,人家执意赠给我一套手绘的年画,想想收下还是不合适,转赠了回加拿大的志愿者,感谢她在这几天,任劳任怨为我们做饭。

       家里有点事情,听来很心疼。自己抹了把眼泪过来了,明天打个电话处理一下吧。我在学着把情绪理性化,克制负性情绪联想。创伤有时就是因为没有及时处理好过度的情绪,伤及了皮层下,作出应激反应,从而改变了神经和激素水平,引发了种种生理和心理的问题。这次,我要以所学来保护好家人。

       一个人沿着街道走时,忽然在想,地震来了又如何?每天都要这么过。每一个人在这里做事情,家里都有各自牵肠的人,不知何时不请自来的烦恼。何不趁还活着,还能好好相守时安享生命呢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