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含之茶社

低眉汲泉井 素手无味茶 碧瓯风云淡 一盏饮自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说是,茶有百味:案牍劳形者泡出官场味,恋战商场者经手是钱钞味,顾影自怜者泡来是脂粉味···百味众生。 《易》有“含章可贞”,是大地般的厚重。默然接纳所有,是一个女性渐入熟年佳龄时,可以效仿以自省的。 希望自己历练到这样的境地:能泡出无味之茶,可容百味人生。是名含之茶社。

 
 

三步训练,心静如水  

2007-10-10 18:01:10|  分类: 工作手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如果我说,心理的健康和心脏息息相关,你相信吗?事实上,心脏是个可以思维,有着自己感情和意志的器官。它是人的第二大脑,直接影响人的心理健康。

通过三个简单的步骤,可以达到一天的美好心境。每天训练三次,每次十分钟,在早7点,晚19点和午休时训练为佳。通过一个阶段的训练可以达到身心状态的和谐。长期的训练,能够使得我们在生活中习惯于平心静气,乐观豁达地对待生活事件。不妨试试。

     第一步:意念锁定在心脏。

     《黄帝内经》曰:“心主神明。”医学家越来越多地发现心脏不仅是个输送和交换血液的“泵”。正如中国古代医学所昭示的那样,它有自己的思想和意志。

      意念集中在心脏,人的思维就摆脱了纷繁复杂,让大脑暂停紧张思索,清爽起来。

     第二步:深长缓慢地呼吸。

     在印度的瑜伽和中国古代的禅修中,心无杂念是非常关键的。如何做到?需要身体和大脑的对话。意念集中在心脏后,可以和它对话,正确的呼吸就是对话的方式。

     深长、均匀、柔和的呼吸让我们重新回到婴儿的状态,远离颠倒梦想,心境平和温柔。

     第三步:美好的冥想

     愉悦的事物和心中爱恋的人,不仅带给我们当时美好的享受,而且会在回忆中重现亲切和喜乐。当冥想中出现蓝天白云、碧海秋林;出现自己婴儿的微笑、相爱的亲人,神志舒爽,心境清朗。

此时的心脏也在微笑,大脑和心脏的交流如此默契。真正的心有灵犀的状态。此时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达到了真正的和谐状态。是许多瑜伽修习者多年才能追求到的境界。

完整地进行三步训练,你就可以做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